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环路建设序幕拉开 设计路宽30米,双向4车道

2009-12-21 08:2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林金玉

  12月13日,数台铲车、挖掘机开进东环路施工现场,清理路面并开始对东环路雨污水管道进行施工,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区东部交通大动脉就此拉开了建设序幕(如右图)。

  东环路起于翰林天下小区,终于玉屏御景花园,沿途经过翰林天下、旺府小区、玉屏御景、玫瑰园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融城中学等中小学校,全长790米,设计路宽30米,双向4车道。“实际上,东环路也是后埔街的延伸。”市建设局副局长林爱光说,“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城区东部交通压力,彻底改善过去交通拥挤的状况。”

  据了解,目前,城区融北路一带数万市民出入仅靠融北路及横贯各个住宅小区的一条小路,每天上下班时间,融北路就被流动摊点挤得满满当当,人车混行。“通过融北路千米的路程要花费半小时。”这是不少公交车司机的感慨。“过去,我每次上街买菜或者接送孙女上学都要走拥挤的小道,有一回我就被人挤倒在路上,还好一位好心人把我扶起。”76岁的杨大妈说。家住小北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就想买辆小车,可苦于没有路通到家门口,只好作罢。“现在,东环路刚好要修到我家门口,到那时,我一定要买辆好车。”林先生兴奋地说。

  林爱光告诉记者,东环路力争在明年建成,届时在东部片区就可以形成一条交通大动脉。“这对打通城区交通瓶颈,完善旧城区与新城区之间交通连接网络,盘活旧城区资源,拉开城市框架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