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大强赴江镜镇检查年终冲刺工作

2009-12-18 08:56: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江镜镇检查年终冲刺工作,要求该镇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不断开创江镜镇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当天下午,陈大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江镜镇龙江路南段改造工程、平鑫房地产项目、南宵村新农村建设以及和洋工业小区选址情况,并前往金马饲料有限公司和岸兜村,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待开发的农产品加工小区选址规划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江镜镇南宵村正着力推进“三区一园” (工业区、农业园区、农村新区、中心大公园)建设,岸兜村正积极筹划农产品加工区建设。金马饲料公司于2008年5月试生产,当年实现产值55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2000万元。该公司将增资扩建二期工程,通过引进台湾先进生产技术和人才,生产环保生态型鱼饲料等,并利用地缘优势,实现产品返销,可新增产值5 亿元。陈大强现场协调解决了该公司加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公司要不断提高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强化品牌意识,严格按国家标准生产优质产品,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大强听取了江镜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陈大强强调,江镜镇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效地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要认真谋划,进一步提升发展思路。要进一步把握当前历史性发展机遇,从深层次认真探讨、分析自身的发展特色和区位、人文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力求抓出成效。

  二要发挥优势,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继续大力推进土地整理和土地使用权流转,引导规模经营,扩大现代农业示范区规模;要以嘉叶公司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区为契机,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展示万亩农业示范区形象;要加大现代农业招商力度,着力打造“海西设施农业第一县”,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高产业化发展水平和效益;要完善农产品生产、销售、加工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行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市场化运作水平,着力打响江镜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品牌,使之成为福清耀眼的“名片”。

  三要有效运作,推进工业发展。要继续依托大真线和渔平高速公路建设,发挥江镜镇在外企业家多,民间资金、技术、市场优势,积极引导,有效运作,有所作为;要主动加强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推进和洋工业小区建设,强化招商选资,力争引进相对集中、能有效延伸产业链的项目;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指导,力促项目加快落地,增强江镜镇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四要依托镇区,大力发展商贸业。要进一步完善镇区规划,加快镇区建设,从而带动人流、物流集聚;要加强对旧镇区的规划整理,强化镇区管理,培育高素质市民;要充分发挥民间资金雄厚的优势,加快酒店、大卖场建设,促进商贸业繁荣。

  五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视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强化计生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安定。

  六要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自我加压,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全局发展多做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游美兴也参加了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