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5家企业获福清市发明专利奖

2009-12-14 16:47: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林泽松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近日对2008—2009年度企业发明专利进行表彰奖励,共有5家企业7个发明专利获得奖励。

  据了解,获得2008—2009年度福清市企业发明专利奖励的企业专利是:五友模具公司陈友明的“EVA一次性注塑成型保暖鞋的专用模具”、中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以单体酸为主要原料合成生物柴油的方法”、福耀玻璃公司的“一种自洁玻璃接触角的在线测量方法”和“简易包边玻璃总成的制造方法”、“一种注射成型模具及制造方法”、炬威锅炉厂的“自供热式节能环保焚烧炉”、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用于蛋品规格自动分选的方法及其设备”。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出台优惠政策,积极鼓励、扶持企业开展发明创造、申请专利发明,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了科技创新,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2005年至今年9月,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131件,其中发明专利193件,仅今年1—9月份全市专利申请量就达202件(其中发明专利43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