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物业管理进农村 村民有了好“管家”

2009-12-11 14:49: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记者 陈钦祥)“我们很快也会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物业服务了。”近日,南岭镇梨洞村46岁的老李听说村里的“新管家”即将入驻,喜上眉梢,奔走相告,这一新鲜事顿时在村民中炸开了锅。

  走进革命老区梨洞村,山村里透出浓浓的现代气息。村口一座崭新的保安亭刚刚落成,沿着笔直、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化带和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楼。环顾四周,每相隔一段都设有探头。村支书卢圣文告诉记者,前不久,一窃贼偷走一部摩托车,途经梨洞村口,刚好被探头拍个正着,后来公安机关根据监控录像,将窃贼抓获。

  卢圣文说,经过紧张筹备,梨洞村物管公司正式挂牌了。先前梨洞村已投入数万元,设置了11个探头、1个保安亭等配套设施,并配齐相关人员,准备于近期正式请来新“管家”——长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实现乡村小区化。“新农村建设,就要搞得有模有样,怎么说也得跟城里比一比。”

  卢圣文打趣道,“引进物业服务公司,实行规范化管理,这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原先村里是自主管理,但毕竟不够专业,也不是长久之计。”

  “新‘管家’进驻后,将在村部设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均有保安巡逻,350多户村民从此过上了‘社区生活’。”卢圣文说,新农村建设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引进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真正让农村生活社区化,让村民享受到城市居民小区的物管服务。

  据了解,不仅是南岭镇梨洞村,我市实行物管进农村的首批4个试点单位还有镜洋镇波兰村、江阴镇屿礁村、龙田镇东华村。据介绍,农村物业管理不仅涉及村容村貌的美化,还有服务培训、村民文化水平的引导提升等内容,未来将在全市农村逐步推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