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基本医保违规行为可举报

2009-12-11 08:13: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通讯员 张云

  记者昨天获悉,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当面陈述等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存在的14种违规情况,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报;对医疗保险基金管理部门和经办机构的违规行为,可向政府纠风部门举报。查明举报属实的,举报者可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最高奖为5000元。

  根据规定,举报人举报属实的,按查实违规医疗费用总金额的5%给予举报人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元;对举报及时,避免了不必要的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未造成医疗保险基金损失的,可酌情奖励举报人;对举报及时,案情重大,帮助有关部门一次性追回医疗保险基金数额较大的,经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批准后,对举报人适当提高标准给予奖励,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