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妇联组织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各界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2009-12-11 08:13: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吴品明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妇联积极组织各界妇女参与全国妇联举办的“关注民生 共创和谐妇女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妇女民生、提高健康水平,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市妇联及时深入全市各镇街妇联、各口妇委会进行部署宣传,目前全市已有近2000名妇女参与到妇女健康100问知识竞赛活动中。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份,福建省农村妇女健康关爱月活动福清专场在渔溪中心卫生院拉帷。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了防治妇科病知识讲座、咨询义诊和以防治妇女两癌为重点的妇女常见病筛查;活动现场共分发妇女生殖保健、更年期保健、计生宣传材料3000多份,为165名妇女提供了免费妇科检查医疗服务;此外,还在有关镇街陆续开展关爱妇女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共有300多人受益,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健康水平,保障了妇女健康权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