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江流域水环境达标率达75%

2009-12-10 09:10: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记者 何华清)记者获悉,据市环保局最新龙江水质监测报告显示,2009年龙江流域水环境达标率为75%,较去年提升4.2%,较整治前提升47.3%。

  据了解,自2006年3月启动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市共投入整治资金3.5亿元,拆除流域内畜禽养殖场1337家,面积达95.3万平方米,东张汇水区已实现无畜禽养殖污染,水库饮用水质有了明显提升,龙江支流关溪、南宅溪的水环境有效消除了黑臭现象,城区玉屏、宏路、石竹、龙江4个街道实现无养殖污染,“全省养猪第一村”——龙江街道东南村99家养殖场已全部拆除。

  工业污染源的有效监管和城市污水的加强截污,也促进了龙江水质提升。目前,龙江流域内共有6家企业安装了7套污水排放在线监测设备,15家企业治污设施实现远程视频监控。我市还建成融元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截污干支管53.43公里,中心城区、洪宽工业村全部实现了污水入网处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