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2009-12-10 09:0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记者周小扬)昨天,福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振华带领有关人员莅融调研维稳工作,要求我市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维稳责任,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上午,在市领导陈大强、陈伙金、王德玉、陈钦华、陈生陪同下,周振华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认真听取指挥调度系统、GIS警用地理信息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周振华指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是全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的龙头,也是全市应急指挥调度的枢纽。近年来,福清市公安局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公安系统的服务水平、指挥水平、预警水平和打防控水平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技强警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打击各种形式犯罪、保障社会安定稳定和服务群众报警求助的过程中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他希望,福清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依靠高科技防控体系,加大执法力度,积极投身“平安福清”建设,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侨乡福清的发展、稳定与和谐再立新功。

  随后,周振华一行前往东瀚镇,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与基层干部一起探讨新时期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在哪里,做群众工作时碰到的棘手问题有哪些,如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等问题。周振华指出,当前,福清进入新一轮发展加速期,基层维稳任务也越来越重,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维稳,服务大局,积极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要做到责任到岗、措施到人,依法依规促进维稳工作落实;要畅通群众的合理诉求渠道,做过细的群众思想工作;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事件、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调研中,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听取群众意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和机关干部下访机制,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提高维稳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善于破解难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