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渔平高速公路建设步入快车道

2009-12-08 08:38: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记者 陈贤清)一边是数十位工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和浇铸T型桥梁,另一边是对混凝土集中拌和、钢筋集中加工的工人干得热火朝天。这是记者昨天在渔平高速公路东港段施工现场看到的场面。

  “为加快渔平高速公路工程进度,公司各标段各施工班组都开展了第四季度百日竞赛活动,并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以确保工期,为明年建设计划的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渔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伟告诉记者,目前,渔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已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渔平高速公路全长41.3595公里,总投资45.75亿元,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潭综合试验区、福清市和江阴港区连接沈海高速公路的主通道,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工程建设。

  林伟告诉记者,渔平高速公路于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以来,在沿线镇村及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共征用土地5662亩,拆迁房屋57367平方米,迁坟约13000枢,搬迁土鳗场约500亩,到目前,交地工作已全部完成,这给渔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步入快车道创造了有利条件。“截止目前,土石方工程已完成总量的40%,涵洞工程已完成总量的50%,桩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35%,其它各项建设也在顺利进行中。”

  市高速办副主任翁学泉说,渔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和改善区域公路网布局,尤其对龙高半岛的发展将会带来更大机遇。“通车后,从渔溪到平潭,大概只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届时,福清跟平潭将形成一个约半小时的经济生活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