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有价证券”助南方铝业零关税通关

2009-12-07 09:49: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福清检验检疫局近日为南方铝业(中国)有限公司出口新加坡的合金铝板签发了辖区第一份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10.49万美元。此证书将使该批货物在新加坡通关时享受零关税待遇。

  在外贸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运用好优惠原产地证这份“有价证券”,对于企业保持国际市场份额,增加利润,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以来,福清检验检疫局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对优惠原产地证政策宣传和服务力度,开展辖区企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情况调研,对有产品出口到东盟、亚太地区、新加坡等与我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国家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及时抓住契机,用好用足区域性优惠原产地政策,逐步扩大对自贸区的出口。今年1—10月份,该局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逆势增长,共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445份,签证金额3783.98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78%和46.19%。

  据了解,南方铝业产品首次打入新加坡市场之后,还将有更多的产品陆续出口该国。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带来的优惠为南方铝业开拓新市场、扩大出口规模起到较明显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