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老科协专家组来融指导甘薯种植

2009-12-03 08:5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12月1日,福州市老科协副会长杨小平带领农业专家组一行来融,对市老科协示范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服务三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针对我市主要粮食作物甘薯存在的产量低、病虫害多的问题,去冬今春以来,市老科协选育了具有产量高、质量优、抗耐性强、适应性广的“天丰一号”甘薯品种,在城头、阳下、南岭、三山、一都等地建立了5个试验种植示范点,进行种植示范。今年春天,市老科协统一培育和无偿供应“天丰一号”甘薯良种苗50多万株,进行推广试种。目前,“天丰一号”在音西、龙山、龙江、阳下、海口、城头、龙田、高山、一都、三山、南岭等地已推广种植8000多亩。

  当天,福州市老科协专家组一行深入阳下农场市老科协无公害甘薯高产科技示范园、城头镇峰前村科技示范户王其臻甘薯试验示范田,察看“天丰一号”甘薯品种生长情况,希望市老科协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广科技成果,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做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