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明年高考开始报名

2009-12-03 08:5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毛雪娇

  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将于12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可自行登陆福建招考在线网站(www.fjzs.com.cn) 报名。

  明年普通高考和高职单招分类有新变化,考生现场确认时提交材料也有新规定。明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科类由8类变为6 类,变化的是音乐类、美术类合并为艺术类,共分为文史、文科艺术、文科体育和理工、理科艺术、理科体育等。明年高职单招设9个类别,具体为文化教育、财经、旅游、艺术设计传媒、制造、电子信息、土建、农林牧渔、医药卫生等。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

  考生网上报名完成后,除经省教育厅、省高招办书面同意者外,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高职单招考生、单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小语种考生、盲聋哑特教考生、职教师资班考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等)、保送生、推荐免试生、少年班考生等,均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我市在校生于就读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各校确认截止时间为12月14日前。回原籍考生到市高招办确认,确认时间为12月11日—13日。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交本人户口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相关证件或材料(回原籍报考应届生出具在校证明,往届生出具高中毕业证书或初中毕业证书)。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还需交验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不含计算机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书)。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此次现场确认考生相片将直接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获取。没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应及时到公安(边防)派出所办理。考生应认真核对报考确认点打印的本人报名表内的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亲自签名以示负责,并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