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珠山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

2009-12-03 08:50: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贤明 通讯员 庄丽萍 阮瑞鹏

  11月27日,我省首座110千伏GIS户外型变电站——福清市110kV珠山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该变电站将为光电科技园区提供用电服务,并与原有的110kV宏路变电站共同承担起融侨开发区的电源供应任务,使该辖区实现双电源供电,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福清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珠山变电站是福清电网一座重要的终端变电站,可进一步优化福清电网结构,尤其对工业供电可靠性及系统稳定性具有重大意义。该变电站位于融侨开发区光电科技园区内,于2009年2月开始筹建,工程远期建设为三台主变,总容量15万千伏安,其中第一期投资约2500万元。

  据悉,珠山变电站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一化”(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化)标准设计,占地仅4.6亩,比原有同规模的变电站用地节约了近一半,系我省首座投入运行的采用GIS技术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而GIS技术运用于110千伏户外型变电站在我市尚属首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