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边防部队第一个“现役士兵中职学历班”福清开班

2009-11-16 09:31:01来源:中国青年报

  (曾咏发 记者 陈强)近日,福建省侨兴轻工业学校的老师在福建福州边防支队福清大队通过视频,为这个支队选修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战士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授课。这标志着该支队开设的“现役士兵中职学历班”正式进入学习阶段。

  开设“现役士兵中职学历班”是福州边防支队采取的开创性措施,属全国边防系统首创。福州边防支队在与福建省侨兴轻工学校协商后,将安排战士到该校接受技能培训,免费开展汽车使用与维修、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及应用、烹饪与管理等专业培训。

  按照规定,凡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士兵均可报名参加“现役士兵中职学历班”,学费全免。学员在正常工作之余,由学校制定授课计划,利用周末等假期和晚上授课,或通过网络教学及函授,每学期集中1~2周进行面授、考试。

  据了解,开办“现役士兵中职学历班”的新亮点有以下几个:一是士兵在服役期间就能享受到同等的中级职业教育;二是缩短士兵退役后重新掌握技能的学习期,退伍即上岗;三是一定程度上为士兵入伍户籍所在地的政府减轻了安置和培训的压力;四是让建设学习型军营显得更加务实得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