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免费为6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2009-10-23 08:1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毛雪娇

  (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毛雪娇)记者昨天从市残联获悉,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实施“光明行动”项目力度,将再次为6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在10月31日前到市残联报名。

  今年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福清市委市政府再一次把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这个“光明行动”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费用全部由各级政府负担,患者只需承担自己及其护送人员的往返车费。

  据了解,申请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对象是: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人员的“三无”患者,革命“五老”人员中的患者,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含“五保”对象),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本人残疾并患多种疾病、生活困难的患者或家庭成员中有两个以上残疾人的患者。即日起,凡符合条件的患者可自行到所在地的医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患有白内障及心电图、血压、血常规、尿常规等,并在10月31日前将检查结果报告单送到市残联。

  据悉,此前,我市已为12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95例的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