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新港月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万标箱

2009-10-13 03:44: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张师辉)福州港江阴港区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9月份月吞吐量再创新高,首度突破5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35%。到九月底,福州新港今年已累计完成吞吐量37万标箱,同比增长29%。

  据了解,福州新港自2003年开通第一条航线以来,吞吐量保持以每年平均30%以上的速率增长。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这一年时间里,福州新港的新航线仍不断扩展,连续开通了6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其中包括欧洲、欧地、美西、西非等5条远洋集装箱干线。航线的扩大促进了吞吐量的不断突破,福州新港的月吞吐量已跃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榜首,在航运市场低迷时候,各大集装箱航运商依然看好福州新港,对于福州新港吞吐量的再度攀高也将极大地鼓舞海运业的市场信心。目前,福州新港已包括有3条欧洲航线、3条美西航线等8条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