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9月出口突破4亿美元大关

农产品成主要增长点

2009-10-13 02:43: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记者 陈钦祥)记者昨日获悉,9月份福清口岸检验检疫出境货物4.30亿美元,为今年以来首次突破4亿美元大关,同时也创下去年10月份金融危机以来新高,单月出口总额与去年同期持平。据了解,农产品出口成主要增长点,其中烤鳗216万美元,增长13.08%;虾制品883万美元,增长91.93%。

  这得益于福清检验检疫局落实对出口农产品减免收费、对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检验费降低30%、取消出口纺织品标识查验费,对新纳入法检目录内商品延长过渡期不收费等政策;加大“直通放行”制度的实施力度,已对辖区24家企业全面实施直通放行,上半年对厦门口岸跨辖区放行货物4762批、5.31亿美元,直接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降低了出口费用;简化了检验检疫环节,对辖区9家出口诚信监管一类企业,将企业的质量合格声明和企业质保体系的日常监管结果作为放行依据,对最终产品实行“随报随放”;继续深化落实进口工业品分类管理,对一类企业进口的低风险产品和来料、进料加工项下进口的原辅料等低风险商品,抽检比例降至5%-15%;建立健全检企联系制度,对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服务,推行“一事一策”、“一厂一策”、“一行一策”的服务制度,为企业创造“温室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