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建好经8、纬8路向国庆60周年献礼

2009-09-29 05:34: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记者 陈生)9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出口加工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紧张忙碌着。

  据福清出口加工区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杨宇介绍,目前加工区外环路及部分入驻企业都在紧张建设中。“外环路包括经8路和纬8路,是出口加工区根据‘大路网、大配套’的要求,为将来更多企业入驻而建设的。经8路长1530米、宽24米,纬8路长1577米、宽32米,今年7月动工,力争在国庆前建成,向国庆60周年献礼。”

  在施工现场,来自永泰的工程师郑旺和蔡邦裕戴着草帽在现场指挥,他们说:“现在离国庆只有十来天时间,为了顺利完成任务,我们增加了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没有周末,吃住都在工地,加班加点赶工期。”

  一车车的土石铺向前方,推土机把土石推平(如下图),压路机紧跟而上,现场只有机器的轰鸣声。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拿着锄头的一群工人,他们是新厝镇棉亭村村民,他们说:“累点没关系,能为重点项目建设出力,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福清出口加工区办公室主任柯盛贵告诉记者,为确保安全生产,加工区每星期都安排2名现场质量监督员,监督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目前各项建设都在稳步推进中。经8路和纬8路一旦建好,数家企业将相继开始动建,这也为下一步在谈项目入驻加工区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