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头8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230264万元

2009-09-28 02:20: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财政收入稳中有升 头8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230264万元

  (记者 陈钦祥)记者获悉,年初以来,随着扩大内需保增长等各项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实,财政收入下行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财政收入稳中有升,收入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1—8月份,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收入)230264万元,比增20.73%。地方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3097万元,增长29.38%。

  主要表现在:一是税收收入大幅回升。1—8月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184128万元,增长7.98%;二是非税收收入继续成为拉动地方级一般预算收入增幅较高的主要因素。主要是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和海域使用金增收较多;三是经济呈现回暖迹象,企业效益回升,企业所得税减收幅度缩小;四是受土地出让金收入减收影响,基金预算收入持续下滑。1—8月份,全市基金预算收入83547万元,下降25.4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