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营造全民关注氛围 争创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

2009-09-28 02:1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记者 林明)9月27日,全市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游美兴参加会议。

  据悉,截至2008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达14.9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1.95%,这标志着我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近年来,我市积极完善老年人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百分百足额发放,参加新农合让城乡许多高龄、患病的老年人的大病医疗费得到较大比例的报销。此外,我市还逐步加强老年事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老年人各项社会优待措施,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游美兴指出,我市老龄化进程速度的加快,势必对老龄事业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做好老龄工作不但是促进民生发展的大事,更对实现和谐福清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们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健全创建老龄工作先进县(市)领导机构,逐步建立起市、镇、村三套工作班子;要主动作为,补缺补漏,加强整改,完善镇、村两级老年活动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氛围,建立老龄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争创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