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2009-09-27 05:19: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记者 陈钦祥)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重点项目进展顺利。1—8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32.74亿元(含福厦高速铁路和福泉、渔平高速公路福清段投资),同比增长37.2%。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79亿元,增长40%;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01亿元,增长22.9%;农村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4亿元,增长35.24%。

  据介绍,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取得较大增幅,主要原因为:

  一是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贡献突出。1—8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0.35亿元,同比增长38.8%,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58.15%。其中,在建项目20项完成投资55.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7%。特别是江阴港铁路支线、江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东壁岛围垦、三山嘉儒风电(一期)、福州新港融侨国际俱乐部、福州融港实业等项目已完成全年投资计划;新开工项目22项完成投资3.4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5.1%;前期及预备项目31项完成投资1.64亿元。

  二是扩大内需等民生项目进展较快。新增中央投资一、二、三批共22个项目已经实现18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1721.5万元。其中,福业小区配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含廉租房)一期项目、上迳卫生院改造提升等7项已基本完成。

  三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回升。1—8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商品房交易价格略有上涨,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9.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7%,商品房销售额达20.15亿元,同比增长121.8%。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