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

2009-09-24 08:27: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顺龙 毛晨熙 杜新宇

  


参观者重温福清人民从1926年到1949年的革命斗争史

  (记 者 严顺龙 通讯员 毛晨熙 杜新宇)昨天一大早,家住福清城关的游美珠老人高兴地来到阳下街道漈头村,参加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她说,“我丈夫年轻时参加过革命工作,我把他用过的八路军袖章和配证捐给了纪念馆。”

  作为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3月25日,福清市漈头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公开向社会征集革命文物。经过近半年的征集,纪念馆已拥有图文并茂的文献资料300多套,革命文物近100件,并于昨日开馆。

  记者昨日上午看到,纪念馆分两层展出各类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二楼展示厅中,有革命先辈用过的石砚、笔架、笔斗、印泥盒等办公用品,以及指南针、枪柄、土炮、八路军袖章等军用物品。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参观者重温了福清人民从1926年到1949年的革命斗争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