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提升龙江整治水平

2009-09-25 06:10: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记者 何华清)9月23日,我市召开龙江整治专题会议,要求第四季度要重点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龙江整治水平,争当生态海西建设的排头兵,将龙江流域打造成适合居住、适合创业的侨乡滨江新景观。市领导陈伙金、王建生、严贤和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江综合整治工程自2006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龙江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75%,较整治前提升43%,玉屏、宏路、石竹、龙江4个街道率先实现无养殖污染。

  在听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后,市长陈伙金指出,龙江流域的首要污染源——畜禽养殖污染能否彻底消除,关键在于领导重视、力量组织、责任落实、持续推进这四个方面是否真正做到位。他强调,各相关镇街要工作做在前,领导冲在前,强化巡查,强化宣传,让乱滥建养猪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巩固推进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同时,要在10月份再掀起一场拆除工作高潮,将二、三期已入列未拆的62家畜禽养殖场尽数拆除。

  对于下阶段工作,陈伙金要求,要把市级、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环东张水库截污工程支管建设及汇水区3镇的污水管网改造,并转向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一重山要限砍禁砍树林,种植能对水土涵养发挥作用且无需施肥的阔叶林;要大力推进龙江流域整治工程设施建设,全力以赴启动东门河改造、利桥——南门桥段的河道清淤及河道绿化美化工程,实现河道合理规划与科学利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