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歌会五大看点

2009-09-24 08:22: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记者 滕端钦)记者昨天从市文体局了解到,将于9月26日晚在市体育场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歌会有五大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阵容强大

  据了解,这台歌会仅参演人员就达3600人,将由教育、政法、部队、老年人、工人、少先队、大学生、巾帼、卫生、建设、电力、24个镇街以及市直机关单位组成36个方阵,以大合唱为主激情演绎,在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的辉煌历程的同时,展示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激情创业的时代精神。此次参演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仅9岁。

  据预测,此次观众人数将达万人,其中仅学生观众就有2000人。

  看点二:互动性强

  据市文体局局长翁瑞光介绍,在艺术手段上,这台歌会将采用大面积喜庆的色彩,营造团结、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演出过程中,现场人员将人手一面小国旗,有的还将持荧光棒,每个方阵也都配有花束、小国旗、绸布条、花环、KT板标语等特色道具。随着歌曲的变化,道具也将不断变换,伴随音乐节奏全场挥舞,并结合不同节目适时燃放焰火,使台上台下的互动表演融为一体,营造出隆重热烈、高潮迭起的视觉效果,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看点三:高科技含量高

  为了营造团结喜庆、激情四射、气势恢弘的效果,歌会特别邀请省歌舞团的舞美设计师对舞台进行专门设计。

  舞台要求:搭建中心舞台和合唱梯形台,梯形合唱方阵形成半圆形的背景墙。整个舞台成扇形,弧形长70多米,中心舞台背景用LED彩幕(100平方米左右),用于展示时代的背景及节目介绍。在36个方阵中将有10个方阵站在高4米的梯形台上,作为背景墙融入舞台背景,3个牵拉国旗的方阵所站梯台还具有拉升功能。

  看点四:表演形式多样

  据了解,这台歌会分五个部分,即序曲、中华崛起篇、春潮澎湃篇、海西腾飞篇和尾声,每个篇章有7—9个节目。合唱方阵分为2个部分,一部分为梯形台合唱方阵,以合唱为主,一部分为中央方阵,分布在中心舞台周边,以联唱为主。歌会将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序幕,结束时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

  看点五:深情演绎经典老歌

  据了解,歌会所选取的歌曲将紧紧围绕“中华崛起”、“春潮澎湃”和“海西腾飞”等3个篇章,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十部委确定的百首爱国主义歌曲中选择相应的歌曲,并从入选的魅力福清原创歌曲中选取突出我市特色并能抒发百万玉融儿女激情创业、共建海西的强烈情感的歌曲作为歌会的主打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