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王渊菊获评“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

2009-09-24 03:53: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记者 谢雄)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在由中国文艺家杂志社组织开展的“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评选活动中,融籍著名书法艺术家王渊菊隆重当选为“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

  《中国文艺家》杂志为新中国著名刊物之一,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创刊至今已经经历45个年头,以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在国内外文艺界享有崇高声誉而影响巨大。中国文艺家杂志社组织开展“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评选活动,旨在荟萃海内外杰出文艺家的创作成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0 华诞献礼,大张旗鼓和高规格地褒奖海内外华人文艺家,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营造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国文化的伟大复兴。

  本次“新中国60年传世文艺家”评选活动共评选全国文学、戏剧、音乐、美术、书法、电影、电视、杂技及民间艺术各个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共300名左右,评选程序是经有关部门推荐,全体评委会委员投票。评选标准为:对人类文化、民族文艺有突出贡献;近年来在文学艺术以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文学艺术特征;被公众关注并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

  王渊菊为福清沙埔人,国家一级书法师,近年来,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法比赛中获奖,部分作品被选送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展出,并被国内外著名艺术馆(院)、国家政要、著名华人企业家、收藏家所珍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