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放开嗓子唱起来 各镇合唱方正积极排练

2009-09-23 09:1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城头镇政府时,刚好遇上南岭镇方阵的100多名队员来到这里,准备与城头镇方阵成员一道进行排练。

  偌大的会场内静悄悄的,大家都拿着曲谱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歌曲。“第一部分由男士齐唱,第二部分由女士齐唱,到‘我们赞美……’开始合唱。在演唱时要以饱满的热情去赞美长江,同时深情感受长江的气势磅礴和委婉秀丽,由平稳、抒情到高潮的激昂奔放,过渡要自然。”歌会活动艺术总监翁老师耐心地从情感上引导大家体会歌曲的内涵。随后,大家跟随着伴奏带,放开嗓子深情地演唱起来。

  南岭镇组织宣传委员但吉彬告诉记者,这次排练时间紧、任务重,镇里就组织大家每天晚上6:30至8:30,集中2个小时加紧排练,做到工作与排练两不误。在现场记者还看见有位大姐带着她的孩子。她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集体排练正好碰上幼儿园放学时间,为了不错过排练,就带着孩子来了。据了解,在方阵里不乏有夫妻齐上阵的。

  随后,记者来到龙田镇排练现场。在听了大家的演唱后,翁老师高兴地表扬道:“大家唱得不错。”就这么一句简单的夸奖却让在场的来自龙田、江镜、港头等镇的数百名合唱团成员激动不已,连日来的辛苦一扫而光。来自港头镇的老陈告诉记者,唱着这些歌曲,恍若又回到年轻时,心情无比激动。龙田镇组织委员姚月云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次大型歌会,大家都感到很自豪,虽然唱得不够专业,但是每个人的热情都很高。这次活动也展示了全镇干群热爱祖国、团结向上、乐于奉献的风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