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欢乐祥和过“两节”

2009-09-22 06:51: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记者 何华清)9月18日,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喜迎国庆60周年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市领导陈伙金、游美兴、游华冠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份我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第四季度以及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长陈伙金指出,第四季度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到责任落实要到位、履行职责要到位、隐患治理要到位、宣传培训要到位,全面推行“一岗双责”,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陈伙金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两节”期间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坚持领导在岗带班,确保联系畅通和紧急事务的协调处理;要深入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好各种安全防范措施;交巡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国道、省道和事故多发地段的路面监控,严查超速、超载、疲劳开车、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等违章行为;交管部门要抓好运输市场的整顿,交通部门要积极会同各镇街加强乡村船舶和农村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坚决制止无证无照、农用船只载客和渡船超载等违章行为;旅游管理部门要特别做好交通运输工具、旅游设施设备及各种住宿、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消防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公安部门要重点抓好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此外,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各类节庆和其他大型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陈伙金强调,今年是建国6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科学规范的手段,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