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红歌”颂祖国 真情展风采

2009-09-22 06:3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记者 滕端钦)“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铜壁铁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昨天,在玉屏街道排练厅里,200名来自玉屏街道和龙江街道的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正跟着老师的指挥棒,声情并茂地高唱《在太行山上》这首抗战歌曲。

  “这是多么激昂的音乐啊。唱着这样的歌,就仿佛滚滚的黄河奔进了心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合唱团一位成员激动地告诉记者,连日来,他和同事们每天两个小时练唱雷打不动,为了防止唱哑嗓子,许多人还自备亮嗓药片。练习时,低声部与高声部分开练习,唱走调就多练几十遍,如此单调的排练没有一个人埋怨,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一走进市老年大学,记者就听到嘹亮的歌声,这是市文化馆馆长林琛和吴章明老师正在对合唱团成员进行指导。这支合唱团的成员平均年龄达60岁,团长张忠杰告诉记者,一听说要参加我市庆祝国庆60周年大型歌会,大伙都蜂拥来报名,但是名额有限。为了能成为这次歌会中最靓丽的一支团队,他们是下足了功夫,每天分两个时段训练。最让她感动的是,许多老年朋友为了不耽误排练,有的从阳下街道作坊村骑着摩托车赶来,有的生病了挂完点滴又继续排练。

  “近一个月,看各方阵的成员在指导老师一句句、一段段指导下,不断磨合,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特别感动。现场满眼看到的总是满头大汗的指导老师和情绪高昂的方阵成员。”歌会活动艺术总监翁老师在看过所有方阵排练后由衷地评价道,这场歌会饱含了老中青三代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爱国之情”在一次次单调练习中逐渐升华。

  听着这一首首经典的“红歌”,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升腾起了深深的爱国热情。据了解,9月初以来,来自各镇街、企业、学校、部队、市直单位的3000多名群众演员纷纷投入紧张的排练中,用嘹亮的歌声传颂着百万玉融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感激,用歌声赞美祖国母亲的繁荣和昌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