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庆建国60周年征文活动揭晓 78篇作品获奖

2009-09-22 06:32: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市文联获悉,由市文联、市教育局、福清侨乡报社、市作家协会、市影评协会联合主办的“感动·60年辉煌”——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影评、书评及原创作品征文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共有78篇作品获奖。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是我市纪念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影评、书评以建国60年来出版、发行的书籍、电影、电视为对象,重在反映今日福清的秀丽山河、人物风貌、行业变化、以小见大的凡人小事等。本次活动共收到530多篇作品,并按社会组、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分组评选。经过评选,江少英的书评《点燃“人文精神”的火焰——解读林世芳的长篇小说〈血战海口城〉(上)》、刘俊的散文《有一种信念叫坚守》获得社会组金奖,翁发熹和翁晓玲的散文、林秋明的书评获得银奖,陈明峰的书评获得铜奖;大学组中,陈文静的散文《你好,龙江》获得金奖,杨中增的诗歌、赖爱诗的书评等4篇作品获得铜奖。高中组中,严若妤的散文《爷爷的腰带》获得金奖,许梦真的散文、翁宁欣的散文获得银奖,唐淑萍的书评、黄华梅的影评获得铜奖。初中组中,卢凌荧的散文《乡情悠悠醉我心》获得金奖;张梦雪的散文、錡小芳的散文获得银奖;何清清的散文、林翊临的散文、林冰颖的散文获得铜奖。小学组中,陈昱光的散文《墙上的风景》获得金奖,包惜若的散文、陈谷娜的诗歌获得银奖,薛李晨的散文、叶淑岚的诗歌、刘鑫的影评获得铜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