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以来福清大事记(1972年)

2009-08-31 08:4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1972年

  1月11日 飞机播种造林,至2月13日结束。播种面积46.68万亩。新厝公社凤迹大队因飞机播种造林炼山失控引起火烧山,烧死女青年1人。

  3月31日 阳下中学初一年学生在校舍附近平整操场,因土坡崩塌,8名学生被压伤,其中死亡4人。4月10日福建省革委会就此严重伤亡事故向全省发出通报。

  4月5日 凌晨1时19分,沙埔公社赤仔屿南海域发生3.2级地震。

  8月20日 清晨6时7分,东瀚公社大坵大队和陈庄大队之间发生3.2级地震。

  10月10日 省革委会在福清召开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提出要在全省基本消灭血吸虫病的要求。

  是年各公社、大队、农林场接受下放到基层农村所谓“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省直机关、地区干部151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