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留学儿子病逝澳洲后,悉尼乡亲倾情相助

2009-09-18 08:20: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林昌晖)“病魔无情,人有情!悉尼福清同乡联谊会和乡亲们的善举可风,德行可敬,此恩此德我们全家此生难忘。”9月15日,东瀚镇文山村的陈振香秦树珍夫妇向市外侨办送来的感谢信情真意切。市外侨办当即将此感谢信全文转发给悉尼福清同乡联谊会。

  7月上旬,年仅23岁的东瀚籍赴澳洲留学生陈旺患感冒一周后,感觉胸部不适,进入威斯密医院急诊。医院确诊陈旺患甲型流感,随即调动一切力量救治;但终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陈旺在医院里不幸病逝。

  噩耗传至家乡,陈旺父母痛不欲生。可怜天下父母心,双亲举债30多万元送儿子留学,指望儿子学成后能留居澳洲过上好日子。谁料大祸从天降,甲型流感病毒作祟,仅仅几天时间,儿子陈旺就永远地离开了他们。

  陈旺父母赴澳后找到澳洲悉尼福清同乡会。该同乡会对陈旺父母丧子之痛充分理解,无限同情。常务副会长林昌晖先生和秘书长林辉先生立刻探望慰问了陈旺父母,并约见威斯密医院现场主治值班医生,对陈旺同学的抢救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笔录,确信陈旺感染的是甲型流感病毒的变异体。同时,他们做好准备,进一步等待法医验尸报告。

  随后,该同乡会于8月8日举办陈旺追思会及捐款活动,旅澳乡亲陆续到达现场献出爱心。本次筹款共约合人民币7万3千多元,由严贤光会长通过市外侨办黄少文主任将这笔善款转交给陈旺父母。陈旺父母万分感激澳洲乡亲,对澳洲福清同乡会、华人朋友和市领导的同情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