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统筹兼顾 重点突破 加快推进

2009-09-18 10:39: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记者 周小扬)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渔溪、新厝、江阴镇,现场督查江阴港铁路支线征迁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镇村要全力支持,扎实做好征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工程持续有效推进。

  当天上午,陈大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渔溪红山村半洋特大桥施工现场、渔溪接轨站、红山村赤岐自然村房屋拆迁现场、新厝镇东楼村鱼池征地现场、过桥山垦区鸡角屿特大桥、江阴西港特大桥施工项目工地。每到一处,陈大强都一一询问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施工方了解工程机械、施工人员入驻、工程进展等情况。

  据了解,江阴港铁路支线全长19.4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0.35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半,预计201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全线应征(海)地2986.13亩,应拆迁地上各类建(构)筑物16290.75平方米。截至目前,征地、征海、拆迁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

  在各征迁现场,陈大强指出,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江阴港铁路支线建设是事关海西建设大局的一件大事,将拓展江阴港口经济腹地,解决港口集疏运瓶颈,对于充分发挥江阴港天然深水良港的区位优势,优化港口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有着重要意义。各镇村、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加快推进,互相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征交地等前期准备工作。

  陈大强要求,沿线镇要耐心细致做好被征迁群众的思想工作,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负责任地做好安置工作,满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按时完成征迁工作,按时交地。市效能办、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他希望业主单位要排出日程表,有序安排工期,组织足够的工程机械和施工队进驻工地,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陈大强强调,江阴港铁路支线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目前,江阴港铁路支线前期工作进入关键节点,任务重,困难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对工程进行及时梳理,抓住工作重点,集中力量突破。要主动深入建设现场、施工一线督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沿线镇村干部要集中精力,扑下身子,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依法依规强力推进前期工作,全力支持工程建设,确保江阴港铁路支线顺利推进。

  市领导游美兴、林中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