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建立健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体系

2009-09-15 08:36: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9月11日,全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新颁布实施的福清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试行办法》和《实施细则》,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健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体系,从制度上保证被征地农民老年时的基本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市领导陈伙金、林贤、游美兴、陈建文、方朝钦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我市从2006年起就开始酝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并在音西街道洋埔村和阳下街道屿边村开展试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具体安排为:即日起至9月中旬为宣传发动及业务培训阶段;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开展相关参保资格申报、村级初审和镇街审核工作;11月起开展相关参保登记、发放养老金等工作。

  市长陈伙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措施,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发动,做到村村有宣传、家家知政策,形成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学习培训,快速、准确地把握政策规定和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要严格审核把关,努力做到参保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把这项惠及全市被征地农民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会后,市农保中心还对涉及参保的镇街、村有关人员进行了业务流程培训。 (记者 何华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