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质监局将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2009-09-14 08:29: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记者 谢雄)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为确保国庆黄金周和中秋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用包装容器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月饼、白酒、食用油、糕点、乳制品、粮肉制品、蔬菜、水果、豆制品、水产品、饮料等品种被列入检查范围。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真正做到对产品进行批批检验;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同一企业内套证使用的问题;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有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及违法销售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使用合格的和已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包装物对食品进行包装。同时,检查以通用塑料为原料经过热塑成型加工生产盒、碗、碟、盘、杯、罐等用于包装、盛放食品的食品用包装容器生产企业,严格查处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生产企业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