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完成重点项目投资逾50亿

2009-09-03 08:30:14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严顺龙 王征彬

  记者近日从福清市重点办获悉,福清重点项目建设“双百日”竞赛吹响号角后,该市上下涌现出比、学、赶、超的建设热潮。今年1月~7月,福清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2.47亿元,比增3%,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

  今年初,福清市安排重点项目73项,总投资675.77亿元,安排年度计划投资101.19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0项,计划新开工项目22项,预备前期项目31项。

  记者了解到,20个在建项目大部分进展顺利,共完成投资48.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其中,投资额达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成为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能源产业项目和铁路、码头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量较大,起到支撑作用。其中,福清核电完成投资27亿元,三山、高山风电共完成投资2.8亿元,福厦铁路福清段、江阴港铁路支线完成投资9.67亿元,江阴港区4号~7号泊位完成投资2亿元。目前,福清已有江阴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东壁岛围垦、嘉儒风电场、高山风电场、融侨国际俱乐部等5个项目竣工或投入使用。

  2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元,其中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工的6项社会事业项目已完成投资1340万元,其中福清市体育馆、文化艺术中心、华侨博物馆、滨江体育公园4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记者 严顺龙 王征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