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努力跻身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行列

2009-09-03 08:30: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9月1日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听取今年以来我市老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老龄工作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六有”工作目标,不断完善老年人保障机制,逐步落实老年人社会优待措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老年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有效推进了老龄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密切联系,协调配合,推动老龄事业向前发展。要以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为动力,全面加强老龄工作,注重协调各方关系,努力探索建立新型农村养老模式。要夯实老龄工作基层基础,加强镇街老龄委建设,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基层老年人组织规范建设,有效发挥老年人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强对老龄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各老龄委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营造良好的老龄工作氛围,努力跻身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行列。

  会议决定成立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市领导小组,以更好地推动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陈伙金、林贤、王德玉、曹祝军、高国富、陈惠、王聪、魏唐茂、游美兴、林中、令狐彦俊出席会议。市领导蔡萍萍、方裕开、陈恒东列席会议。(记者 周小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