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常委会听取工、青、妇工作情况汇报

2009-09-02 08:37: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2009年第22次常委会议,分别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工、青、妇组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从自身职能出发,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服务群众,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意的活动品牌,有力推进了群团组织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构建和谐福清、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确确实实起到了党委、政府重要助手的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青、妇工作,会议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工会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对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福清的重要性,努力为工会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氛围;要主动融入大局,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通过组织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激发职工的劳动激情和创造活力。要继续开展好“春风”系列活动、“共同约定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发动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努力营造和谐的投资、生产和务工环境;要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抓好工会组织建设,扩大覆盖面、影响面,按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要求,培养一支热心工会工作的专业化队伍,更好地服务海西建设,凸显福清工会工作的优势和特色。

  共青团工作方面。要继续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当前,要主动适应海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定位,立足于自身特点,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借助各种有效载体,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展示团工作新的活力、新的作为;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对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层次”的要求,紧密结合福清发展实际和青少年的需求,研究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在创特色、见实效、促提升上下功夫,从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拓展共青团工作,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以团中央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抓好农村和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不断摸索党建带团建工作新路子,形成共青团工作新亮点。

  妇联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半边天”的作用,及时帮助妇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妇联开展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的关键,进一步融入发展大局,主动在全局中找准定位,着眼特色创新,着眼实际聚合力,拓展活动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投身“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的热情,激发其建功立业的强大活力;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夯实妇联组织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思路,创新机制,全面展示妇女工作新的作为。

  会议强调,工、青、妇组织一定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服务党的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找准定位,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力争在岗位建功上有新业绩,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作为,在维权工作上有新成果,在组织覆盖上有新拓展,在海西建设大局中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陈伙金、林贤、王德玉、曹祝军、高国富、陈惠、王聪、魏唐茂、游美兴、林中、令狐彦俊出席会议。市领导蔡萍萍、方裕开列席会议。(记者 周小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