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大强赴江阴工业集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09-09-02 08:18: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8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江阴工业集中区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江阴工业集中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抢抓海西大发展的战略机遇,迎难而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临港工业发展,力争使江阴工业集中区这一全省经济新增长区域在海西建设中体现新的更大作为。

  当天上午,陈大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浩伦农科、中德能源、晶港盐业、福州新港融侨国际俱乐部、江阴港口岸服务中心大楼、永隆冻品建设工地、江阴港6、7号泊位、铁路集装箱堆场、江阴港10号泊位、西部路堤二期C1标段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总投资8000万元的浩伦农科项目已全部竣工,8月初报福州市环保局作环保验收,目前正在按相关要求整改,可望9月份试投产,10月份正式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中德能源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7亿元。目前,基建部分已全部完成,生产设备、管道已基本吊装完毕,正抓紧安装锅炉等附属设施,预计9月底可进入调试,11月份可投产。陈大强要求两家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树立强烈的环保意识,立足长远发展,强化管理,规范运作,舍得投入,严格做到达标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省最大的盐业加工存储基地,晶港盐业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自7月份开始主体施工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三栋厂房桩基已全部完成,一期工程计划于2010年3月投产。陈大强认真察看了在建的厂房,并与公司负责人探讨如何加快发展等问题,希望企业加快建设速度,提升企业形象,努力打造国企在江阴工业集中区发展的范本。

  来到福州新港融侨国际俱乐部和江阴港口岸服务中心大楼建设工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福州新港融侨国际俱乐部总投资9000万元,目前,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现已进入装修阶段,计划2010年1月进入全面运营。江阴港口岸服务中心大楼总投资1亿元,目前,大楼主体已基本完工并封顶,内装修工程设计正在进行。陈大强要求,作为展示江阴工业集中区和福清改革开放形象的窗口,这两个项目的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档次、高水平,要精心设计夜进景灯光工程,抓紧完善配套设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陈大强还实地察看了江阴港6、7号泊位、铁路集装箱堆场、江阴港10号泊位、西部路堤二期C1标段等项目建设工地,要求项目业主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进展,规范运作,确保早日投产,早出效益。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全心全意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加快项目进程。工业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深入企业,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共同推动临港产业大发展,为江阴工业集中区加快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陈大强强调,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的要求,更加注重保护环境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环保工作的要求,严把企业准入关口,凡是环境影响评价不合格的企业,一律不许开工建设,已建成的不许生产;现有企业排放超标的,一律停产整改;非法排放的,要依法查处,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市领导游美兴、林中也参加了调研活动。(记者 周小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