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以重点项目建设扩内需保增长

2009-08-30 06:1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顺龙 毛晨熙

  记者从福清市外经局获悉,截至25日,该市可望在“9·8”投洽会上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50900万美元,利用外资24980万美元。

  以国务院通过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为契机,福清市以重点项目实现扩内需、保增长。1至7月,该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2.4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2%,比去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在建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8.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包括江阴港铁路支线、福厦铁路福清段等投资额达5000万元以上的在建重点项目有12个,已有江阴区污水处理厂、三山嘉儒风电场、捷联电子光电园厂区、融侨国际俱乐部等5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成为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能源产业项目和铁路、码头等大型工程对重点项目建设的骨干支撑作用明显,福清核电完成投资27亿元,三山、高山风电共完成2.8亿元,福厦铁路福清段、江阴港铁路支线完成投资9.67亿元,江阴港区4~7号泊位共完成投资达2亿元。

  在建项目工作有条不紊,在产项目也在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有效增强了全市的经济实力。福耀巴士玻璃有限公司增资2635万美元项目生产特种玻璃、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制品,加强高端建筑领域玻璃的开发和生产,不断承接我省许多大型工程项目,如厦门湖里高新技术科技园、龙岩政府会议中心、宁德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建筑玻璃幕墙以及门窗业务。同时,加大汽车玻璃出口的营销力度,预计今年福耀出口能保持30%至40%的增长,增长点主要靠汽车玻璃出口。

  福清市实行市分管领导和联系领导挂钩服务重点项目目标管理责任制,密切跟踪重点项目进展,督促推进用地预审、规划调整、征地拆迁、项目促进等各项工作。同时,以“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为契机,鼓足项目建设积极性,推进项跟踪重点项目进展,督促推进用地预审、规划调整、征地拆迁、项目促进等各项工作。同时,以“双百日”建设立功竞赛为契机,鼓足项目建设积极性,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毛晨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