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消防大队奋战50天全力保障国庆消防安全

2009-08-31 08:10: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汤晓华

  福清市消防大队最近开展以“实兵演练、夜间演练、随机拉动演练”为主要内容的奋战50天灭火救援集中演练活动,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消防安全。

  8月20日下午,大队采取预案拉动演练形式,不事先告知参演官兵,在华泰鞋业公司开展一次现役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联合实兵演练。演练假设该厂生产车辆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在45分钟演练中,消防大队先后调集二、三中队7部战斗车35名指战员和镜洋镇志愿消防队1部消防车参演。

  8月21日上午,大队组织二中队在28层、高约94米的福清一建综合楼举行高层供水测试演练,共4辆消防车、20名战斗员参演,在测试中逐一对主战车辆的水泵性能、供水高度、供水时间、水泵出水口压力、水枪有效射程等做了详细的数据记录,并现场提问中队官兵对该单位内部消防设施了解的情况。

  据了解,演练期间,市消防大队要求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实战演练率要达到100%,夜间演练比例不低于演练数的30%,同时,还加强与社会联动单位和辖区内其他灭火救援资源的协同配合,深化联勤联训机制,着力推进部队勤务实战化。(记者 颜阵寒 通讯员 汤晓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