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瀚镇五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2009-08-31 08:10: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8月28日上午,东瀚镇5名新考取大学的贫困生从5位东瀚籍企业家手中接过学费时,陪在一旁的家长顿时露出了欣慰笑容。

  据了解,此次助学活动由福建省玉融经济发展促进会东瀚(福清)联谊会发起。该联谊会前身为东瀚乡亲联谊会,始创于1993年。联谊会除了每年春节定期举行一次乡亲团拜会外,还以助学济困、访贫问苦、联络乡情、排忧解难等各种形式,为敦睦乡谊、沟通信息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一结束,联谊会就发动企业家会员捐款助学。同时,通过东瀚镇政府,在全镇范围内,筛选考取本二以上的贫困学子。当天,共有5名贫困生分别得到5000元的学费资助。今后四年,企业家们还会定期在开学之前将学费送到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手中。

  另据了解,该联谊会还将开展奖学活动:筛选部分今年考取名牌大学和重点高中的东瀚籍学生,进行现金和物质奖励。考取名牌大学的每生将给予2000-3000的奖励;考取重点高中的,将奖励700元左右的学习用品。(记者 杨国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