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施工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2009-08-31 08:44: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抓项目、增投资,扩内需、保增长,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市政重点项目轮番亮相,这些项目进展如何?8月27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市政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初见成效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陈大强一行先后来到在建的福和大道、滨江体育公园和正在抓紧进行前期工作的市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详细了解市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福和大道(清荣大道至清昌大道)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如图)。据了解,该项目造价3173万元,路段全长1291米,将修建宽40米的双向六车道,现已按计划完成箱涵、雨污管道及路基建设,将在国庆节实现竣工通车。在察看了工程施工情况,并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陈大强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进展,确保工程建设如期进行,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协商。

  滨江体育公园总造价6700万元,规划用地240多亩,包括入口万人广场、滞洪湖、体育活动区、生态园林区、东峤排涝区和体育场等6个功能区域。该项目现已完成土方工程和“三通一平”,正在进行人工湖坡开挖,计划于国庆节前完成公园底基、综合馆桩基工程建设,明年春节前可完成公园地面工程及游泳馆外装修,建成后将成为福清规模最大、功能最强、全开放式的体育公园。陈大强指出,滨江体育公园是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的产物,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9月底亮出整体轮廓。同时,要加强玉融山森林公园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陈大强还就市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的前期工作向相关部门、街道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中,陈大强强调,要紧紧围绕已确定的重点工程,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切实加强项目服务,确保按计划推进实施到位。要切实落实责任,按投资进度和时间要求,为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同时,他一再叮嘱工程建设必须确保安全、确保质量,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市政项目建设的成果。

  副市长陈少华、游华冠也参加了检查活动。(记者 周小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