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基层人大工作知识讲座暨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在平潭召开

2009-08-31 08:42: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为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8月27日,基层人大工作知识讲座暨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会在平潭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萍萍,副主任陈德栋、蔡金祥、张旗荣,副调研员陈元枚及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街道联系人大代表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24个镇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和联系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基层人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也就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蔡萍萍要求,基层人大工作要做到“六心”:即要虚心接受党的领导,真心支持政府工作,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潜心研究相关法律条文,热心联系人大代表,细心掌握社情民意,善于做代表的“贴心人”,做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代言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同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海西建设大局,不断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市镇两级人大的联动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原巡视员陈起辉作了“关于乡镇人大工作的若干问题”的知识讲座。(记者 陈钦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