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耀集团跻身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2009-08-31 08:21: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出炉

  福耀集团跻身其中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福耀集团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据了解,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是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为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而联合开展的。其核心内容是选择一批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管理创新、理念和文化创新等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试点。

  福耀集团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是中国汽车玻璃行业惟一获得“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并获得“全国火炬计划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福耀集团还被确定为第三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级专利交流工作站。(记者 谢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