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拉开序幕

2009-08-28 09:20: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本报讯(记者 何华清)昨天起至9月28日,市卫生监督所将派出5个检查组,对全市千余家餐饮经营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

  记者昨天跟随执法分队突击检查了位处福业路的几家海鲜酒楼。每到一家餐饮店,执法人员都随机抽取餐具样本6份,进行大肠菌群检测(如上图),并检查场所卫生证量化分级、库房及操作、购物凭证、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卫生许可证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城区尤其是西区的餐饮店卫生状况有明显好转,卫生管理制度已基本建立,但也发现部分餐具消毒仍然不过关。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对餐馆进行分类整治。新开业餐馆尚未取得许可证的,责令其限期申请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对不符合餐饮服务许可条件,长期从事无证经营,守法意识淡薄,整改措施不力的餐饮单位,集中力量,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那些虽已获得许可证,但卫生状况差,条件简陋,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条件,严重不符合食品安全基本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改,情节严重者依法吊销许可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