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大强察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

2009-08-28 10:34: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记者 周小扬)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村和镜洋镇,察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尽快动工投产,在海西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体现更大作为。

  当天,陈大强一行先后察看了先施量贩、科瑞特纸品、永强力加二期、泰明电力二期、奋安铝业、本田汽车4S店、南少林药业二期、天宇钢铁二期、煌上煌食品、永秀鞋业等在建或拟动建项目工地。每到一处,陈大强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企业现有规模、发展前景和技术设备水平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调足人力物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促项目早日动工投产,早出效益,赢得发展先机,抢占市场制高点。

  在先施量贩在建工地现场,陈大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建成后企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先施仓储式量贩物流基地项目由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8000万美元,共征地90.7亩,项目包括农(海)产品加工配送、食品加工、大型综合卖场、综合性商业配套等,预计项目建成开业后,先施大型综合卖场和加工配送项目年销售收入可达3.9亿元。陈大强要求,相关部门、龙江街道办事处要加大协调力度,主动靠前,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服务。企业要加快建设速度,规范运作,确保早日投产,早出效益。

  位于融侨开发区的本田汽车4S店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系广本汽车有限公司在福清授权的第一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将提供整车销售、售后服务,纯正零部件供应和信息反馈等服务。陈大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该企业和南少林药业二期、天宇钢铁二期等项目,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全力配合,协助企业以最快速度推进建设,早见成效。

  位于洪宽工业村的科瑞特纸品、永强力加二期、泰明电力二期、奋安铝业等项目未能如期动建,陈大强一行深入建设工地、生产车间进行察看,与企业一起分析相关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及市场特性。陈大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全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各企业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谋求逆势发展,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升级转化,力争在时限范围内动工投产,提升企业竞争力。

  地处镜洋镇的福建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将在9月份动建,争取明年4月份投产。该企业主要从事禽肉加工,投产后年产值约1亿元,建成三年后年产值有望达6亿元。陈大强希望该企业要立足长远发展,在产品质量、产品研发、市场运作等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打出响当当的品牌,为消费者生产健康、放心食品,满足市场需求。

  调研中,陈大强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广大企业要善于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力度,扩张企业实力,同时要积极拓展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靠前,加快征交地工作,帮助、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各工业区、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海西建设中体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魏唐茂、游美兴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