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以来福清大事记(1970年)

2009-08-28 08:25: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2月11日,县革委会发出在全县开展“一打三反”运动的通知。2月27日,城头公社党委委员陈寿图被冤枉为“现行反革命”遭到杀害(1980年1月被追认为革命烈士)。5月11日,音西人民公社改名宏路人民公社,社址迁往宏路。6月27日,成立中共福清县革委会核心小组。9月,动工架设福清朱山口的11万伏高压输电线路。1972年建成后与古田溪水电站输送的电并网,1973年8月28日通电。10月,全县18个公社都建立广播站,391个大队3900多个生产队都通广播。12月15日—20日,召开县第三次党的代表大会,选举中共福清县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是年,在宏路筹建合成氨厂,动工改建福清大桥(南门大桥)。兴建建新水库、太城溪引水工程。在县政府前闹市区改建广场(街心公园前身)。

  (林秋明根据《福清市志》整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