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以来福清大事记(1969年)

2009-08-27 08:0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1969年——

  4月3日,县革委会成立核心领导小组。7月,全县流行乙型脑炎病。9月1日,音西公社霞楼大队在解放军医疗小分队的帮助下,实行“合作医疗”制度。9月5日,成立县工人代表大会委员会,18日又成立县贫下中农代表大会委员会。10月1日,为贯彻毛主席提出的“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要准备打仗”的指示,县革委会设人民防空领导小组,随后在全县掀起挖防空洞热潮。

  是年,设福清县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安置办公室。翌年掀起上山(到山区)下乡(到农村)热潮,动员城镇1966—1968年度三届初、高中毕业生2575人到农村、农场、山区插队落户。

  (林秋明根据《福清市志》整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