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春风助学:让贫困学子圆梦

2009-08-27 08:08: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玉融大地“春风”劲吹。近一个月来,“春风”助学活动如火如荼展开,社会各界一批有识之士和热心单位纷纷向市“春风”办捐款,或提供勤工俭学岗位。截止8月26日,市“春风”办共收到捐款50万多元,并向21名贫困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发放资助性工资35250元。

  “春风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群众性扶贫济困活动,春风助学是“春风行动”的主要活动之一。在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2000年以来,共有数千名贫困学子受益于春风助学活动,圆了上学梦。

  劳模捐款蔚然成风

  今年7月20日,市“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手,踊跃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问题,确保不让一名贫困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

  倡议发出后,我市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带头捐款:福州市第31届劳模薛经官在捐出3000元后,又捐款9万元用于资助30名贫困大学生;福清市劳模协会会长、福州市第30届劳模薛行远捐款6万元,资助20名贫困大学生;省人大代表、劳模钟厚泰向市“春风”办捐款1.5万元,资助5名困难大学生;省劳模、市劳模协会副会长陈荣华捐款3万元,资助海口籍困难大中专学生;省劳模、市劳模协会副会长林厚云捐款3万元,资助三华学校困难学生。

  令人感动的是,7月27日,听说市里要举行“春风”助学劳模捐资活动,福州市第31届劳动模范、市公交公司职工池家坤忍着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来到市总工会捐款3000元。他告诉记者,比他困难的家庭还有很多,自己捐款只是尽劳模的一份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学生完成学业。

  据了解,截止8月10日,我市共有30位劳模先后捐款30万多元,用于资助贫困生。

  勤工俭学如火如荼

  在劳模的带动下,不少热心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资助贫困生。市公交公司结对资助一个就读于海南大学的大二学生,将解决该学生三年学习的有关费用。

  除了结对助学、现金助学外,勤工俭学也成为今年我市“春风”助学活动的又一亮点。我市建立了祥兴箱包、洪良染织、明达工业、福铭食品、龙祥建设和福清移动等6个“春风”助学勤工俭学基地,向困难学生提供了30个勤工俭学岗位,并为21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性工资35250元。祥兴集团还接收了1名困难学生就业。

  前不久,记者在祥兴集团见到了正在这里勤工俭学的孙佳琦、夏雨燕、潘云等人。在市“春风”办的帮助下,今年从元洪高级中学毕业的孙佳琦,为了能圆自己的大学梦,来到祥兴集团生产车间学习车工。夏雨燕则是第二年来到祥兴集团上班。祥兴集团文宣部的俞晓清说,企业为困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目的在于回馈社会,尽力帮助那些困难学子,同时借此弘扬以“爱心”为主的企业文化,将爱心传递下去,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社会的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