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百元零钞汇往灾区 外来工心系台湾同胞

2009-08-26 08:1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记者 陈钦祥)“这些零钞你下午替我转交给台湾同胞!”前日,47岁的来自安徽的王永店捏着一张张皱巴巴的零钞,与爱人孩子一道,来到镜洋镇邮局,焦急地传送自己对台胞的牵挂……

  “5角、1元、5元、10元、20元……”。邮局工作人员细心地数着。没过一会儿,百元零钞就成功汇入省红十字会的捐款账号。“终于寄出去了!”王永店长出了一口气,“虽说我们收入很低,对于台湾同胞,咱大力出不了,捐点钱表表咱农民工的心意。”

  这些是王永店目前家里所有积蓄,共103元。

  “周情,我们还有多少积蓄?”前日晚,看完电视,王永店迫不及待地问爱人。“只剩103元了!”王永店爱人从柜里翻出全部家当。

  “这几天,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台湾小林村等地的灾情报道,一幅幅画面,震撼着我们的灵魂……”他情不自禁地想为台胞捐款,因为自己4岁的儿子曾得到社会许多好心人的关爱。

  王永店清楚地记得:前年,4岁的儿子因患重病,花去10多万元医疗费,病魔使家庭陷入困境,举步维艰。幸有好心人帮助,我们暂时渡过难关。”王永店说着,眼睛湿润了。

  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令王永店感动万分。他一直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不管是湖南雪灾,还是汶川地震,王永店都第一时间拿出本就不多的积蓄为灾区人民出点力。王永店心中信念坚定:“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